秋吉子

Weibo-@秋吉Aki

【德罗】Something else.


「马尔福和帕金森在一起了,」今天下午无意中听到金妮这么说了,「他们在走廊拐角处细语喃呢的,我亲眼看到了。」

本来准备享用甜点的我突然楞住,拿起麦芬的手停了在了半空中。有那么几秒,甚至空气中的灰尘都好像开始凝固起来。

「管他和谁在一起呢,」赫敏的眼神并没有从书本中抬起,「两个斯莱特林的讨厌鬼,倒挺般配的不是吗?」她冷哼一声,继续手里的魔法史作业。

金妮无趣的撇了撇嘴,转身回寝室去了。

空气安静的可怕,然而这却让我清晰的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声,强烈而有力,像是要从嘴里蹦出来似的,我甚至觉得坐在对面的赫敏都听得到。我刻意屏住呼吸,但愿这样能让自己稍微平静一些。

「你怎么了,罗恩?」赫敏忽然抬起头看着我说道。像是观察出我的异样一般,她皱起眉头认真盯着我的眼睛。

「没什么,」我勉强勾起一丝微笑,虽然我保证那表情看起来会让人更加匪夷所思,「噢对了,我想哈利魁地奇训练快要结束了,我告诉他我会去等他来着。」声音听起来有些控制不住的颤抖。将手心的汗往衣角上随意抹了抹,我便在赫敏疑惑的目光下转身快速离开了休息室。

该死的,我真搞不懂马尔福究竟在想什么!

从级长巡逻的晚上开始,这一切可能都是个错误。那时候碰巧与他对面相迎,要知道我们平时几乎不会说话——除了对骂或吵架。在拐角处,火光把他的影子拉的老长,在静谧的夜晚,悄无声息的相遇。

噢,我当然知道他是来干什么的——除了侮辱我的外表和成绩,顺带把我家所有人说个遍——白痴才会主动上去找架打,有那种功夫还不如早些回去睡觉,免得又被转天早课的老蝙蝠扣掉格兰芬多的分数。

「韦斯莱,」他先开口了。

当然,我并没有搭理他的打算,径直走过他身边。

他却三两步的追了过来,「嘿,韦斯莱!我在叫你,没礼貌的家伙,」他伸手抓住我的胳膊,「你是聋子吗?」

「老实跟你说吧马尔福,我一点儿和你吵架的兴趣都没有。」我回过身,用力甩开对方紧紧抓住的手,「所以,劝你在我还没有揍你一顿的冲动时赶紧滚回你的蛇窝去。」

他没有说话,挑了挑眉。

瞬间的沉默让我有点不知所措,「你到底要干什——」


唇间传来的柔软触感,毫无预兆。

头脑中几乎爆炸性的,却又一片空白。


他却笑了。





※听着歌随手敲的小段子,应该没有后续

评论(5)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