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吉子

Weibo-@秋吉Aki

【亚细亚组】成长的烦恼①

※大概ooc
※非国设,只是段子
※老王的看孩子日常
※小学生文笔,不介意继续



王耀觉得,每天固定时间叫孩子们起床上学下学,固定时间买菜做饭催他们写作业这种生活真是过的够够的了。

值得欣慰的是多数孩子都还算是让他省心。濠镜这种标准“别人家的孩子”自然不用说,湾湾偶尔撒撒娇闹闹脾气也算是可爱,最关键的问题就只有嘉龙这个蔫儿坏。这倒霉孩子被请家长的次数太多,以至于到后来王耀见了老师打来的电话便开始想推辞的理由或者直接选择无视。但人家王嘉龙小朋友自己跟没事儿人一样,甚至还挺理直气壮,你说气人不气人?王耀只能放平心态告诉自己别跟孩子着急上火,慢慢教育总会好的。

话都是好话,道理也是这么说没错,但每到晚饭过后王耀还是会开始发愁,愁关于孩子们的作业问题,尤其是王嘉龙同学。首先如何把他从电视前面拉到书桌就是个棘手的问题,苦口婆心的劝吧?听不进去。威逼利诱吧?一次行,第二次就不信你了。直接骂吧?时间长了也不是个办法,再说了自己一向不支持对孩子无缘无故发脾气,既没素质又没教养。

“孩子们准备关电视写作业了,”王耀把最后一个碟子冲干净顺手放进碗柜,“快点儿快点儿,动起来!现在赶紧去,写完作业还能再看一会儿。”

趁着七八点新闻联播的空当,已然是没有什么适合孩子们看的儿童节目的时候,提出写作业是最好的选择。

濠镜自然是乖乖洗洗手就去写作业,王耀总是在这种时候感叹一下有这孩子真是给自己长脸,至于湾湾,小女孩儿哄一哄抱一抱给点奖励啥的也就屁颠屁颠的进屋了。

“王嘉龙,”确定俩孩子在屋里老老实实的翻开课本拿起笔写了,王耀开始才着手解决最后一个问题儿童。“这两天你想一直吃糖三角是吧?你现在乖乖去写作业,我答应你明天早上给你做。”

嘉龙的眼睛并没从电视屏幕上挪开,“噢那个啊,我现在不想吃了。”人在魂不在的状态让他下意识放慢了讲话的速度,“我现在比较想吃红烧排骨。”

“……我看你像红烧排骨。”

王耀尽量克制自己不上去薅他耳朵的冲动,并努力保持着平稳的声线。

“我数三下,快点。”

本以为得跟他墨迹到最后,但这小子今天倒是挺给面子,还没等王耀张嘴数,就挪屁股跳下沙发踢踏着拖鞋进屋去了。

哟呵,今儿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还是真怕我给他当红烧排骨炖了?

这么想着,王耀倒也没多怀疑,孩子嘛总有长大的一天,能开始听自己的苦口婆心就是第一步,证明自己这么长时间以来也算是没白辛苦。带孩子最大的成就感不是把听话的孩子教育成才,而是把最难管的孩子治的服服帖帖并让他们打心眼儿里乐意听你的,这点王耀深有感触。打一巴掌给个甜枣儿是传统教育方法,事实证明代代流传下来的东西就是管用。

看着几个孩子在屋里安静的写着,王耀也能趁着这机会在沙发上趟会儿,看看新闻联播什么的。前一阵子美国那边因为选举的事闹得沸沸扬扬的,看戏的一堆,自己也是其中一个。一开始还一点儿不落的看跟踪报道,思来想去的才觉着好像跟自个儿也没多大关系,有功夫关注这个还不如多给几个孩子研究研究新菜来的实际。电视里重复着相同的广告,王耀的眼皮也开始打架,没多一会儿就迷迷糊糊的打起盹儿。


王嘉龙压根儿就没打算好好写作业,假惺惺的把英语书拿出来瞎翻,眼看着王耀在沙发上犯困,这就开始寻思等他睡了跑出去看电视。

“你行了吧,”濠镜转过头看着他,“快点儿写完不就能看了。”说是这么说,看嘉龙蹑手蹑脚的往屋外走的时候他也没拦着。于是这会儿俩孩子都放下笔开始看王嘉龙小朋友作死。只能说他所有的聪明才智都用在调皮捣蛋上了,就为了不出声他还特意脱了拖鞋,踮着小脚一步步的往客厅挪,等绕到王耀身边把遥控器拿到手的时候,濠镜和湾湾竟也莫名其妙的替他松了口气。

可容易拿到了遥控器,嘉龙小朋友脑子一热就忘了得先把音量调小这件事,换台瞬间电视声音一变,让本来就没睡太熟的王耀突然惊醒。这映入眼帘的就是旁边光着脚丫子就直接往地板上踩还准备偷偷看电视的嘉龙,看到这儿王耀的气儿就不打一出来。

“——王嘉龙!!”

一嗓子不仅是给眼前的嘉龙吓一个激灵,屋里的两个被吓得赶紧转回去继续写作业。“小兔崽子我今天不治了你我还就不姓王了。”说着王耀就作势开始撸袖子,谁都知道他也舍不得真下狠手,无非是吓唬吓唬。

对视了那么几秒,嘉龙开口:

“那您可得悠着点儿改,这一屋子人可都随您的姓呢——”



于是,就在今天晚上,王嘉龙同学第一次体会到了被王耀拿着鸡毛掸子满屋追的感受。


嗯,还挺疼的。









※标题叫成长的烦恼,其实只是孩子成长过程中老王的烦恼罢了hhhh本来一开始写了小菊和勇洙,后来觉得唠叨又没用就删了,这破玩意我墨迹了好几天才发也是服了自己。

评论(16)

热度(1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